2012年2月17日星期五

这里允许风花雪月的吗?

嗯,这标题很不认真 ~ ~ ~, 老实说,家教协会好像是一个需要认真,负责,承载着家长与学校之间关系桥梁的团体。但是,我们是附属这协会的康乐部门合唱团,是吧?平时搞搞练习,虽然说“搞”,但六年时间的证明,我们都很努力,都很渴望,不放过每一次学习和演出的机会,所以这“搞”可是---不简单!!

难得副团长郭宝珠的甜蜜老公,也是我们“御用”的摄录影大师 - 薛玉琦(没付钱的,我个人觉得很亏欠他,真心的)帮我们这合唱团建立部落格,然后由他这可算是网主“钦点”我这钢琴伴奏写点文章,well,我的笔风属小女子,犹如小家碧玉,能出得了“尊孔独中家教协会合唱团”的版面吗?若果,能够随意在这里风花雪月,吟诗,弹琴,My way :))))

好吧,言归正传。


我团刚刚完成由本中学的三机构所主办的“新春大团拜”的演出,都是乐龙龙,Astro今年农历年的口号是“开心乐龙龙”,但,真的很受不了那个让我耳朵受罪长达十五分钟的MV (个人观点),三机构这新春大团拜可是办得又热闹又温馨!我们合唱团除了献唱三首大合唱,男女小组也分别各呈献了一首:《春天里》和《哩,哩,哩》又名《美丽的春天》。这两首歌曲温暖了我2012年的心。弹着《春天里》,回忆起去年五月尾我在爸的床边一直重复唱着这首歌,让他安详的离世。《哩,哩,哩》让我忆起小学的歌唱节,教导好多中听歌曲的歌唱老师,中学时偶尔兴起,就会在家和姐姐,哥哥一起唱,一辈子都记得他的歌词,一辈子都喜欢(哩,哩,哩,哩。。。。。。飞来这里)的结尾!!很可惜尊孔独立中学这几年都没有音乐课,女儿已经错过初中应该设立音乐课的三年,高中更渺茫了。。。。今年有恢复了吗?希望。

音乐课不一定是要硬性的音乐乐理考试,声乐是人体最原始的乐器,歌曲曲目选择亦可在艺术与流行之间回旋。与此同时,间接性的从歌曲认识其作曲者,再甚,歌曲的风格,格式,歌曲创作的由来,中西,古典与流行交替,培育中学生欣赏音乐何其难矣? 这种音乐课可是爱死人囖!!



其实,在非正式的场地献唱,真的是不用太在意效果如何,水准有没有保持。。。。。但,那YB蔡添强(他弟弟是我的中学同学-有点老死那种)在台下的声音足以盖掉我的琴声,不过,我原谅他啦(他妹妹又和我是under同一个钢琴老师),我等着他们带领马来西亚走进另一个春天!!


伴奏李丽芬写于懒洋洋的下午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